城市產業轉型影響深遠 陳其邁籲各界為高雄進步共同努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有關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受抨擊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至議會答詢時表示,市府已多次說明地下水的成因,呼籲各界拋棄選舉操作及政治攻防,不要讓城市的進步失焦。此外,參考竹科、中科及南科經驗,產業轉型對地方有很大幫助,尤其在供應鏈貿易上,短鏈至關重要,台積電建廠將影響高雄未來幾十年的發展,未來高雄產生的產業群聚效果將比新竹更大,除感謝台積電願意給高雄機會,並感謝市府團隊,在短期內展現最高效率的行政作業,讓市府成為廠商最值得信賴的工作夥伴,共同為高雄這座偉大的城市進步努力。

回應青年失業議題,陳其邁指出,失業的原因要從各面向觀察,目前高雄青年失業率是六都最低,而整體失業率自110年上半年起持續下降,從4.0%降至3.7%,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目前在青年局、勞工局擴大媒合、努力之下,都已呈現下降趨勢,未來市府團隊仍會持續努力。

對國道七號興建表達立場,陳其邁強調會持續說服環評委員支持國道七號,並加速環評進度。此外,小港機場改建計畫對小港區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他以松山機場為例,當時擴建納入復興北路車行地下道,大幅縮減交通時間,承諾未來打造機場車行地下道時,會將南北向路廊一併納入考量。

那瑪夏區代表會重建工程方面,陳其邁說明,工程對原住民族人的生產及農作相當重要,市府會努力配合,讓族人的生活更好,日前已媒合企業捐贈復康巴士,造福當地長者、行動不便者的就醫需求。他並強調,族人如有需求,市府一定協助照顧好所有的原民鄉親。

有關議員關心台灣首次公民複決,陳其邁表示,他對年輕人有信心,相信18歲年輕人擁有公民權,能夠負起公民責任,並能進一步深化台灣民主。他以太陽花學運及香港反送中為例說明,不論在學校或社會中,都能看到許多青年學子參與民主活動的身影,而站在地方政府立場,他也會責成團隊公正辦理選務,呼籲大家踴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