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統一分發結果今(12日)公告,新竹縣2所縣立高中共78人參加,錄取76人,錄取率達到97.4%,與全國錄取率98.94%相仿,其中錄取國立大學者達36人。

新竹縣長楊文科肯定六家高中、湖口高中2所縣立高中表現亮眼,分發入學階段的國立大學錄取比例均突破學校歷年成績,感謝學校家長會支持以及師長的辛勤教導,更讚譽學子們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將高中三年努力學習的成果轉化為甜美的果實。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指出,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結果,全國共2萬5028名學生獲分發,登記錄取率約98.94%。新竹縣2所縣立高中共78人參加分科測驗、76人錄取,97.4%錄取率與全國98.94%相仿,其中錄取國立大學高達36人。

湖口高中學生陳昕昀,雖然在繁星階段鎩羽而歸,但並不氣餒,重拾心情、擬定讀書計畫,最後能在分科測驗中拿下高分,一舉錄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系統工程暨造船學系。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今年高三應屆畢業學生,是108新課綱實施後,升大學考招制度變革的第一批應試學生。透過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共3種管道,110學年六家高中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共124人,佔錄取總人數44%,其中臺灣、清華、陽明交通、成功、政治等大學及醫學系錄取16人,中央、中興等俗稱的「中字輩」大學錄取26人,整體升學成果表現亮麗 。

110學年湖口高中普通科應屆畢業學生計有199 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78人,創新學校歷屆應考紀錄,升學績效斐然。

新竹縣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大學考招制度變革期讓大學端多元選才,高中端教學活化,學生端能完整學習及重視學習歷程,以落實適性發展的理念,更有助於推動108新課綱所強調素養、跨領域及多元選修之精神。恭賀上榜同學之際,也由衷希望準大學生能好好利用進入大學前的暑假時光自我充實,善用校內外資源,提升自身語言、專業學科、資訊等能力,亦可預修大學相關先修課程,了解科系研修內容,預做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