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

全新一季《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將於8月14日晚間8點於華視無線首播,節目主持人之一李玉璽特別接受華視專訪暢談主持經驗與趣事,本季節目以「婆媳廚房」為主題,邀集夫妻與婆婆一同組隊參與廚藝PK賽,李玉璽被問及看到這麼多對家庭齊心完成料理後,是否會嚮往和家人一同做菜時,他透露目前工作都忙到比較晚,很難參與到家人料理的前置作業時間,笑說:「最常就是被媽媽問是否回家吃晚餐?」未來如果有時間,廚藝更進步的狀態下也是很希望能做料理給家人品嚐。原本李玉璽以為在節目過程中看到很多婆媳吵架,但後來發現其實更多婆媳之間充滿愛的舉動,讓他也感受到「其實婚姻沒有那麼可怕」,而目前29歲的李玉璽聊到是否有準備邁入婚姻家庭時,李玉璽表示,「是會嚮往婚姻這件事情,但目前還不在我的規劃內。」

李玉璽的父親李亞明日前也特別到《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擔任座上嘉賓,讓李玉璽相當地緊張並笑說:「我爸爸是一個不太受控的人,很擔心他不照節目流程走,錄影前一天我還特別提醒他看過節目訪綱嗎? 結果他回我他刪了!」還好李亞明只是開玩笑,錄影當天很順利力挺擔綱主持的兒子完成錄影,讓李玉璽笑著稱讚「爸爸最棒了!」日前剛過父親節,聊到今年如何幫父親李亞明慶祝時,李玉璽透露因為疫情關係全家很久沒有一起外出吃飯,難得趁這一次父親節,全家三人特別去吃了父親心心念念的燒肉。此外,在父親節前夕他也特別送了一雙要價近萬元的拖鞋給父親,他笑著說:「我爸爸只穿拖鞋,什麼精品拖鞋都有,因為他不會自己買鞋,所以我每年都會送一雙新的給他。」李玉璽也透露目前送過父親最貴的LV拖鞋要價約兩萬左右。

原本不太懂廚藝的李玉璽,在本季節目中特別和料理達人索艾克合作「Dino小廚房」單元,兩人一同料理美食,李玉璽透露最讓自己驕傲的一道菜就是「高麗菜可麗餅」,因為料理時要抓緊時間,還需要翻鍋,沒想到很快就成功了,讓李玉璽的媽媽看到他會翻鍋感到驚艷,讓他特別有成就感。他也特別感謝索艾克每次都把食材準備好,笑說:「照著他指導的步驟程序走,就不會差太多」,而經紀人也爆料李玉璽日前上索艾克頻道料理時鬧出了笑話,把食材中的陳皮當成木耳乾,索艾克當下看了都傻眼,讓李玉璽坦言自己在料理方面,還有很多地方需要進步,而目前積極宣傳新歌<厭倦>的他也表示未來有機會還是會想繼續嘗試主持料理節目,直言:「很有趣,也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鴻門家宴》去年首度推出後,除了在台灣引起美食實境風潮,更在東南亞多個國家播出後引起熱烈討論,全新一季《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以更大規格、更多內容、更豪華的陣容跟大家見面,婆媳聯手,中間夾著兒子,究竟是助力還是阻力?端出驚艷料理同時,是否還能維持家庭和諧?每集還將加入任容萱、林美秀、王彩樺、劉品言、詹姆士、曾國城、巴鈺等不同大咖擔綱客座評審,更多趣味挑戰、協力闖關的全新內容,不容錯過《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每週日晚間8點在華視播出,每週五晚間10點在衛視中文台首播。(圖/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