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今(13)日在SKM Park舉行第二屆「雄爭舞鬥全國街舞大賽」決賽爭霸,市長陳其邁出席活動病頒獎表揚勝出者。看到現場年輕朋友充滿活力的街舞表現,陳其邁稱許他們有才華,鼓勵年輕人適性、多元發展,市府也予以實際大力支持。活動現場他依照主持人指示擺出街舞姿勢,並邀民意代表等人一同上台挑戰,頓時趣味橫生。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會努力搭建舞台,讓喜歡街舞的青年朋友可以盡情表演揮灑汗水,也分享上次出席街舞活動後,上了一天課程休息了三天,笑著說到也許舞台上他和民意代表們動作不一定標準,但大家都同樣關注街舞表演者與年輕人的需求。

青年局表示,這次街舞大賽的競賽內容劃分為排舞競賽、BATTLE競賽、KPOP即播即跳三大賽事,總獎金達到51萬元。其中排舞競賽公開組獎金17萬元,更邀請美秀集團進行充滿台式搖滾的壓軸演出,期待藉由表演藝術競賽給予年輕族群展現的舞台,展示平時勤奮練習的成果,建立青年自信心與在地認同感,以此推廣街舞文化並傳遞青年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