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龍頭寶輝建設進軍北屯 業界推估開價站穩5字頭 – 今傳媒 JNEWS

圖/寶輝建設相中北屯文北段的優質頂尖地段,前後花費4年時間整合三面臨路、面積達2千餘坪的廣闊方正基地,準備推出新案,打造綠色健康生活。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自2020年好市多COSTCO開幕後,台中北屯區內的商業機能正式啟動,再加上捷運綠線的通車,助力區內剛性房市需求,就連台中豪宅建商寶輝建設都鎖定區內敦富路「文北段」的高級住宅區,將推國際都會莊園系列3-4房新案,打造高質感莊園綠生活,被業界認為有望站穩5字頭。有鑑於此,連帶使得區內房價地價都直線上升,除了新預售案價碼已坐4望5外,地價更是漲勢驚人,光是寶輝建設準備推案的文北段7年內就直接翻漲一倍,來到單坪地價66.27萬元,相當驚人。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數據顯示,北屯文北段在民國104年時,平均地價每坪約是33.08萬元,而隨著北屯捷運綠線議題持續發酵,僅花3年的時間,就在民國107年時直接站上5字頭、來到每坪50.93萬元;在那之後,北屯交通、公共建設與商業機能更是陸續到位,包含惠宇、富宇、鉅陞、登陽、大城等建商都不斷在區內獵地,使地價跟著直線攀升,因此截至今年7月為止,文北段的平均地價就已來到每坪66.27萬元,直線飆漲一倍之多,可說是北屯的大黑馬。

文北段如此受建商青睞的主因,就是其擁有台中首見的「線型綠帶園道」,樹海林蔭有如台北敦南大道,有別於一般分隔島,獨享寬廣達8米的中央分隔島,法規更規定該路段上兩旁的社區,需有退縮15米的人行綠蔭,因此產生獨有的近60米面寬的敦富路綠帶園道及開闊棟距,不僅可讓區內居民環抱敦富路上的遼闊綠蔭、擁有能自在漫遊的人行步道,更有可供遊憩的生態池,為被綠海環抱的珍稀地段。

而在台中深耕30年、素有豪宅領導者之稱的寶輝建設,就憑藉想讓更多菁英族群能夠有機會擁有自家出品高級社區的想法,相中文北段的優質頂尖地段,前後花費4年時間整合三面臨路、面積達2千餘坪的廣闊方正基地,不僅正對自然感官體驗公園,且包含馬禮遜美國學校、普霖斯頓雙語小學、葳格國際中學、華盛頓雙語小學、常春藤中學等名校匯聚,與素有台中小天母之稱的崇德商圈更只有5分鐘車程,各項機能一應俱全;此外,該案還以國際規格打造3-4房頂級莊園定位,除了社區內享有莊園,還坐擁戶外泳池,讓住戶彷彿住進大自然、使綠色健康成為生活日常。

對此,七期房仲業者蔡鴻霖分析近年北屯區的建設、產業、交通等利多,都是吸引人口大量移入的誘因,而在現今北屯房價從4~5年前的每坪20多萬元站上4字頭,且加上房市受打房、通膨、台海危機等各種因素所導致的低迷狀況之下,「這種時候還是有購屋需求的剛需族,就反而會更相信品牌力,恰巧寶輝本次產品也鎖定北台中高端換屋客群,價格若站上5字頭也仍有相當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