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高雄市教育推廣協會」主辦、「新希望樂團」承辦,今(21)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行111年度公演「音樂新希望 華麗遊台灣」音樂會。團長陳永展表示,本次演出曲目除了結合多首台灣民謠與世界著名圓舞曲,更統合來自高雄在地14所公私立小學的團員以管弦樂團形式共演,為聽眾帶來音樂磅礴的氣勢與感動。

新希望樂團團長陳永展說,這幾年下來許多音樂會經常因疫情起伏被迫停辦,在這後疫情時期能夠推出本場「華麗遊台灣」音樂會,帶領孩子重新站上大舞台,在感動之餘更要感謝各校校長與各位家長的支持與不放棄,才能讓孩子們能在舞台上有最耀眼的表現。

樂團行政總監施宇綺指出,這次「新希望樂團」所指導14所公私立小學的樂團學員大聯演、多達數百位參演人員的音樂會大型企劃能夠順利成行,是樂團教師們在無數次會議上,為了選曲、編譜、動線規劃等演出細節共同竭盡心力的成果,無非希望要讓孩子能夠更廣泛地接觸音樂,提高學習樂趣,再次感受到音樂的魔力。

陳永展團長表示,「新希望樂團」以專業的方式積極推動音樂普及教育,從創立教學系統,編寫專屬教材,到強化師資培訓,除了讓孩子擁有演奏能力,也能快速融入樂團演奏,全方位提升孩子的學習效率。樂團希望為學員降低門檻、提高效率、提升學習樂趣,成功地讓更多孩子學習音樂、愛上音樂、演奏音樂,讓更多優秀青年音樂家根留高雄、教育我們的孩子;「新希望樂團」也歡迎各方引薦到有意願成立樂團的學校,讓小小的力量能為我們的土地做更多的貢獻。

目前「新希望樂團」在高雄指導18所學校弦樂團,今(21)日參與演出的14所學校,包括:七賢國小、大東國小、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國小、鼓山區中山國小、鳳山區中正國小、文華國小、右昌國小、光榮國小、明宗國小、桂林國小、新上國小、新莊國小、博愛國小、鼎金國小。

【音樂新希望 華麗遊台灣】8月21日(日)14:30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防疫期間請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現場防疫措施。演出及購票資訊詳新希望樂團官方粉絲頁面與年代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