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山友行過「杉林-六龜文化故道」 見證約翰湯姆生的山林紀錄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特別規劃30條文博繞境之獨家遊程,其中高雄市客委會規劃辦理「杉林-六龜古道山徑健行」小旅行,自開放登記就吸引眾多愛好山林的民眾報名,首發一日遊活動於週末8月13日與14日療癒登場,近百位團友入山徜徉大自然,除了有專業歷史生態老師帶團導覽,沿途山景美不勝收,許多團友表示此次體驗朔溪走古道後,至六龜老街與廟宇巡禮,再前往旗糖農創園區觀賞約翰湯姆生影像展,逛逛東九道驛-夏日市集現場近120個特色攤位,豐富的一日遊行程,除了滿足視覺與味覺,更療癒了身心靈。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表示,在高雄市杉林區與六龜區之間有條約十公里的百年山徑,紀錄了舊時山區的經濟活動與原客交融的人文故事,1871年英國攝影家約翰湯姆生的南台灣旅行,也為此古道留下了珍貴的歷史照片。這次的小旅行,由杉林在地達人與美濃愛鄉協會人員導覽,帶領民眾一同踏查百年古道、認識手作步道,健行搭配歷史解說,並參訪六龜老街的池田屋、洪稛源商號,還特別安排參觀「約翰湯姆生影像展」,許多團友紛紛回饋,覺得很驚訝,竟然走過照片裡的路徑,也感恩天公作美,讓活動順利圓滿!

從百年古道到六龜街區的百年建築,洪稇源商號是早年原民與漢人交易的場所,池田屋則是接待日人的旅社,皆見證了此時期沿山地區樟腦事業的發展,可以窺見早年六龜地區因樟腦業帶來的繁榮及日籍、原、漢族群在此活動的故事。杉林到六龜古道山徑健行除了9月3日壓軸場一日遊,更強力推薦深度遊程兩天一夜的「杉林-六龜古道健行與溫泉之旅」,日期為9月30日至10月1日,健行完即下榻不老溫泉渡假村,享受泡湯時光,洗去疲憊,充分休息後來場茶園巡禮及茶席,體驗品茶的智慧與儀式,為自己泡杯好茶,體驗手作茶包,享受知性亦養生的旅程,趕快來報名吧!購票及報名連結:https://twdesign.tw/event-view/78 ,歡迎熱愛大自然的好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百年難得一次的自然生態歷史療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