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幼兒園30位小朋友19日搭乘行駛於24區公車路線的MODEL T電動公車,安靜且無污染的舒適乘車空間讓每位小朋友「嗨翻了!」交通局也貼心的透過生活化方式讓小朋友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高市交通局繼上月邀請文府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試乘MODEL T電動公車後,19日再度邀請聖彼得幼兒園30位小朋友試乘MODEL T電動公車。

局長張淑娟表示,安排幼兒園小朋友試乘MODEL T電動公車教導安全乘車及從小培養使用公共運輸習慣外,活動中也讓「路」老師以淺顯易懂方式為小朋友進行基礎的交通安全宣導,教育小朋友在馬路上遇到大車子如何避開內輪差視覺死角,如何左看、右看、再左看安全的過馬路,小朋友在體驗電動公車,同時讓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

「很舒服吔!最好每天都能坐這麼漂亮的公車,很安靜、很棒!回去告訴媽媽以後要坐電動公車愛地球。」在交通局安排下,聖彼得幼兒園30位小朋友興奮的搭乘24區電動公車,由高雄客運楠梓站出發,行經24區公車營運路段、半小時後返回校門口。

「從每一位小朋友興奮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們都很期待下一次再搭電動公車,讓他們從小就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非常的有意義!」幼兒園帶隊呂老師說。

高市交通局表示,公車電動化已成趨勢,電動公車利用更新的技術與設備讓公車安全性大大的提升。想要體驗Model T的民眾,可搭乘高雄客運24區間車,即日起至8月31日刷電子票證或QRcode乘車碼即可免費搭乘,活動期間登錄更有機會獲得交通局專屬乖乖1箱,詳情請洽臉書粉絲團「轉動高雄青春夢」,或高雄客運臉書粉絲專頁查詢。(圖/高市交通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