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學員訓後就業冠全國 高市勞工局辦成果展續結合產學資源推偏鄉服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勞工局今(20)日下午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由職訓班學員設攤秀出訓練成果,並邀請民眾DIY體驗及創意競賽抽獎等精彩活動,現場也辦理聯合徵才,由瑞峰食品、李長榮化工、萬豪酒店、義大醫院、台灣捷康、國巨等多家企業提供身障職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周登春局長並親臨現場嘉勉身心障礙學員,周登春指出,博訓中心代表勞工局同時獲得「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金牌和「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金展獎肯定,且在照顧和培育身心障礙者不遺餘力。雖然近年來疫情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但我們持續擴增符合多元障別的訓練設備,讓身心障礙者能在疫情中持續學習不中斷,去(110)年協助訓後就業人數達109人,為全國第一。今年共辦理27班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計262人參訓,結訓後將持續輔導學員就業,預計就業率可達到70%以上。期許透過多元的職業訓練,讓身心障礙者能習得一技之長,並順利就業。

周局長也在活動中頒發學員結訓證書,並表揚優秀學員與今年獲選委訓績優單位的「義守大學」及「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感謝民間團體與公部門共同投入培育身心障礙者的行列。特別是近年來勞工局持續在偏鄉地區開拓身障職訓課程,透過與各級單位合作,採用產官學共同辦理的模式,讓偏鄉身心障礙者能就近訓練、在地就業,並增進偏鄉服務資源的完整性。

未來勞工局也將持續開發不同職類的產訓合作機會,讓身心障礙者能有更多元的管道進入職場就業。112年度的自辦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班將於111年10月起受理報名,歡迎想學技能的身障朋友多加利用。112年度的身心障礙者職訓相關課程,可洽詢07-3214033分機32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