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玗:年輕人赴柬國尋夢,應有的省思!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朱挺玗表示,國人赴柬埔寨淘金,卻淪詐騙集團的「豬仔」遭凌虐、殺害,最後不僅錢沒賺到,反而人財兩失,甚至失去生命。也有父母親向政府陳情說,孩子說要出國賺錢,二個月後卻成冰冷屍體,對方甚至只給他們看「頸部以上」的遺照,懷疑他已被人摘除器官,令家屬心碎不已。

朱挺玗說,據媒體報導全台迄今,赴柬埔寨的台灣人已有5000人之多,不知還有多少的年輕人被騙去柬埔寨,生死未卜,讓父母親們極度擔憂。

外國媒體報導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形容是「國際孤兒」,今天政府又無力去營救這些落難的台灣人,對民進黨政府而言,是極大之諷刺。

朱挺玗強調,台灣的國民所得高達3萬2,787美元,柬埔寨卻是1,377美元,不及台灣的4.2%。台灣的平均經常性薪資4萬4,262元台幣、柬埔寨只有6,363元台幣,工資是全球倒數第六名,台灣年輕人為何還是會被騙去柬埔寨,夢想著可以獲得比台灣還要高的薪資呢?台灣長期的產業結構失衡問題,長期低薪與失業的困境,民進黨政府都漠視與無解。台灣年輕人苦於在自己的家鄉找不到好的工作,無法獲得好的薪資,才會離鄉背井,到外地或異鄉去打拼。這一次是柬埔寨,下一次,台灣的年輕人又會被騙到哪裡去了呢?

民進黨政府執政,曾誇口要讓人民「安居樂業」,如果真的做到了,誰會想離鄉背井,遠赴異鄉去掏金呢?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甚至有人轉賣至緬甸,很多人音訊全無,除了政府嚴重失職之外,我們也要去省思台灣的經濟發展長期失衡,導致低薪與失業的問題嚴重,政府亦無力去解決,才導致年輕人苦於在家鄉找不到好的工作,又是低薪,如何才能安居樂業呢!

同時,朱挺玗也想要呼籲我們的年輕人,憑藉著雙手打拼,努力地工作或創業,或考取相關的職業技術證照,腳踏實地的去打拼,相信也會自己創造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不必也不需要去那些落後與貧窮國家去受騙上當,甚至賠上自己寶貴之生命!

朱挺玗説,自從我母親過世之後,家道中落,我失去了倚靠,我開始思考我自己的人生道路,我想要獨自創業,我還年輕,缺乏經驗沒有關係,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奮鬥與不斷地學習,終究會有一番成就的。當我開始獨自創業,成立漁產冷凍公司及餐廳時,從開始的員工不到10人,營業額僅2萬多萬元,到今天的員工60多人,年營業額達到9百多萬元,甚至破千萬,同時也創造了很多在地鄉親的就業機會。起初公司每個月去東港批貨,約3噸魚貨,到今天每個月去批貨50-60多噸的魚貨。公司有進步,也是ㄧ點一滴的努力而成。

朱挺玗表示,創業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反而是一種歷經困難與挫折的過程,她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這幾年受疫情之衝擊,公司的營運及業績大受影響,但她仍堅持挺員工,不裁員,共體時艱,我視員工為家人,且她常保有自己獨立去創業,不畏艱難的精神。

且她常與高雄漁業界的第二代年輕人,大家一起分享創業的經驗,彼此扶持,互相幫助。所以她創業的一些親身體驗,應可以值得我們年輕人,特別是幻想要去柬埔寨去做發財夢的年輕朋友們參考與借鏡。讓我們一起在台灣的這塊土地上,一起來打拼,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可以築夢踏實,一起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