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南市擁有全台最大耕地,為台灣重要米倉。稻作栽培面積主要產區為後壁、柳營、白河、六甲等地區,其中後壁區為最大稻米產區。由於使用乾淨無汙染的烏山頭水庫水源灌溉,因獨特的地理環境得以生產出優質的臺南好米。

為推廣在地台南好米,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每年舉辦彩繪稻田活動,以帶動台南觀光與台南好米銷售。今年再度移師至台南最大稻米產地「後壁區」舉辦,地點在後壁菁寮附近農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帶領大家進行「拜田頭」祭天儀式,祈求耕作順利豐收,並邀請大家於國慶假期一同暢遊台南,觀賞彩繪稻田。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辦理彩繪稻田活動已進入第11年,每年都慎選具地方及文化特色圖騰來吸引旅客觀光,並推廣米食文化。今年2022彩繪稻田特別選址菁寮社區附近農地,並邀請人氣Line貼圖「貓貓蟲咖波」,以「咖波稻陣走」為主軸,再利用「黃、綠、紫(紅)、白」共4色彩葉水稻,農地上編織出不同的視覺饗宴。

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表示:今年彩繪圖騰主要透過「插秧咖波與小雞」及「飯桶狗狗」為主軸,希望全國的咖波粉絲及消費者,可以到台南來遊玩,讓最美的稻田烙印在心田中。而主視覺呈現的咖波稻陣走是表示未來即將舉辦的大型健走活動,將邀請咖波來到台南與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放輕鬆、遊台南。

2022台南好米季預計在今年10月初登場,搭配國慶煙火一同共襄盛舉。後壁區農會總幹事林怡歆表示,現場將有多種農產品展售及體驗活動,屆時邀請大家一同來場後壁遊,一起體驗「2022臺南好米季-咖波稻陣走」,歡迎大家一同支持口感Q彈飽滿的臺南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