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七期整體生活機能與氛圍臻至完備,預售市場火熱。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七期憑藉地理特殊性,儼然成為中部台商、富豪的重要聚落,近年更吸引知名酒店、百貨集團爭相進駐,光是5年內總投資金額就上看千億!不僅帶動整體生活機能與氛圍臻至完備,沉寂已久的預售住宅市場也如火如荼的開打,包括已登場的「由鉅惟上」,幾乎橫掃高總價市場,第四季緊接著登場的寶璽、豐邑、興富發等案單價則皆有機會挑戰三位數大關,吸引各界關注。

觀察目前七期預售市場,以主打「ComfortLuxe奢適宅」新美學生活體驗及SS鋼構帷幕建築的「由鉅惟上」最受關注,該案目前已累積116筆預售實價登錄,不僅以單價88.3萬元刷新預售市場單價紀錄,由於規劃中大坪數70-90坪,有別於市場主流的小坪數,成交總價大多都在5000萬以上,使「惟上」幾乎席捲了中台灣高總價豪宅市場,若進一步以內政部預售實價登錄進行統計,自系統上路以來,西屯區總價排行榜前100名,「由鉅惟上」就囊括了86戶。

七期下半年可望進場不少重量級個案,由日本知名建築設計集團NIKKENSEKKEI操刀的「寶璽天讚」,將打造新市政中心內唯一面南超大棟距個案,規劃100至130坪,總銷約120億元。而興富發位於市政路、近河南路口的900餘坪基地,規劃年底進場,以20至30餘坪小坪數格局為主力,每坪開價7字頭起跳,上看8字頭,總銷約90億元;另外,繼「國泰The Park」後國泰建設位於大墩七街、大觀路口的「南七期森林公園特區案」,具備低密度、高綠覆率的優質生活特性,將規劃45-55坪菁英宅,總銷約35億元,尚未推出已吸引不少國泰粉絲爭相關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七期開發成本普遍較高,除了百貨公司外少有機能,然而隨著開發越趨飽和,越來越高的居住人口密度與高消費強度帶動該區消費市場顯著提升,且逐漸形成聚集效應,待近期幾個指標開發案完成後,七期軟硬體都將達到國際一線都市的標竿。

其中,誠品百貨已經公告明年進駐,而豐邑旗下的豐邑百貨「豐生活」也將進駐市政路、惠中路口,該案興建樓高52層、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坪的超高商辦與百貨,且「只租不售」,而「豐生活」則負責B1~6樓,樓地板面積約1.2萬坪空間的招商。

另外,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所持有的市政北二路與河南路口的「惠民段141地號」土地地上權招標案,總面積達5,018坪,「新八」土地容積率達600%,市值估逾150億元,23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包含國泰人壽、漢神百貨、林酒店、聯邦銀行、晶華國際酒店、勤美、等44組投資人熱情參與,也有20組人馬領取標單,預計11/4日開標,未來可開發頂級商辦、百貨商場、飯店等商用不動產。

興富發位於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上的飯店預定地,預計找來凱悅飯店集團旗下精品酒店品牌Andaz安達仕合作,將興建為地上29樓、地下7層的地標建築,約250間客房的豪華酒店,將於2023年完工;而台中銀行總部大樓「台中之鑽」將引進國際級酒店集團進駐,備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