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護童」「交通安全宣導」讓家長Fun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今(30)日是南市國中、小學校的開學首日,經過疫情停課及暑假等長達100餘日的休息,校園終於恢復正常上、下學,新營警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與學校導護老師、志工等攜手一起啟動「護童勤務」,確保學童上、下學交通秩序,並加強校園周遭巡邏提高見警率,讓所有師生、家長更安心。

市長黃偉哲特別重視兒童安全,開學首日由市長黃偉哲與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新營區區長翁振祥、新營監理站長陳啟文陪同至新進國小關心學童上學狀況,陪著學童一起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更響應交通部交通安全月活動,宣導「機車腳踏板不載人」、「騎車不超載」、「騎乘機車要配戴安全帽」、「接送小孩不違停」、「汽機車禮讓行走斑馬線之行人」、「汽車前後乘客及駕駛要繫安全帶」、「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交通安全觀念,讓交通安全教育扎根校園!

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表示:員警執行護童勤務,除了針對學校周邊可疑人、事、物加強查察,並以關懷、陪伴方式落實執行,針對逗留或落單的學童,適時提供協助,防止意外發生,讓家長及學童上、放學安全多一份保障,同時溫馨提醒家長。

另有關校園安全,一直是各界重視的議題,為防止校園出現治安事件,警方已派員協助各校進行校園安全檢測,並加強校園週邊巡守,更建構完整安全通報機制,並於上課期間加強校園周遭巡邏,確保校園安全,打造兒童安全無虞、快樂學習成長的環境,冀建構優質與安全的學習環境來培養國家最重要的資產-我們未來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