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舉行「樂齡活力秀」 長者舞出不老風華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南市樂齡活力秀,今(31)日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熱鬧展開!本次參賽隊伍有各社區的長者及長照、日照中心等機構的長者一起同樂,不受年齡及身體活動的限制,在舞台上展現不老風華,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場替長者加油打氣。

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看到這麼多長者,前來參加一年一度的樂齡活力秀,希望每位長者都能舞出青春、舞出健康、舞出美麗,也謝謝各位老師對長者的付出,看到大家在台上開心地唱唱跳跳,舞動人生,絲毫不遜色於年輕人,他深刻地被長者的活力感染,也感到非常的開心,這就是活動的意義所在。

他也特別向在場的長者提到,今年針對各位55歲以上的原住民及65歲以上的長者,因應重陽節,南市府會在9/29發放包含敬老禮金、防疫津貼以及健保福利金各1000元的禮金,給符合資格的長者,以表對長者們的崇敬之意,讓在場的長者們都非常高興。

衛生局表示:為預防及延緩失能、促進南市社區長者及弱勢長者的身心健康,南市府持續舉辦樂齡活力秀,不僅提供一個表演舞台,讓長者可以自信的一展平日辛苦練習的成果,更可以讓長者願意走出戶外、增進與其他人的交流。

今日於南瀛堂舉辦的台南市樂齡活力秀,有5個機構隊伍及11個在分區競賽擊敗眾多隊伍而晉級的社區隊伍參賽,共計16個隊伍一同角逐最高榮耀。

此次參賽隊伍表演內容都別具特色,以故事性、或具地方特色之表演,融入傳統元素,展現各地不同的文化風情:來自關廟的旺萊寶貝帶來的舞曲「鄉村風情、農家樂」,配合著優美的旋律輕快的舞步,手持著自製的扇子,舞出快樂的舞步;台江美善隊加入鼓棒的元素,透過擊打抗力球帶來一股新的風潮;和愛陽光媽咪隊把鍋蓋、水瓢、寶特瓶化身為樂器精靈,組成史上最吸睛、最環保的「鍋碗瓢盆大樂隊」。

有些隊伍則以健康操搭配耳熟能詳的懷舊老歌,展現長者活潑及創意的一面:千歲觀音隊配合「瀟灑走一回」經典老歌,讓老人家透過歌曲的回憶想到從前的年少時光;「有呷」旺萊隊利用舞曲「踏浪」在藍天白雲下迎著海浪,手持著五彩繽紛的彩球,舞動著輕快舞步,展現無比魅力;菁寮長青太鼓隊以嘹亮高亢的聲音,引領合唱台灣民謠「西北雨」,接著再以震撼有力的太鼓打擊樂持續平舖出「四季紅」的春夏秋冬。

各個隊伍都各具特色,長者透過運動、社會參與,維持活力及魅力,展現自信與光彩的形象,實踐活躍老化的目標。

期望透過此次的競賽活動,鼓勵長者走出戶外,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並與來自不同社區及機構的長者相互交流,彼此學習樂觀的生活態度,度過健康有品質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