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近期討論度最高的台灣設計展將於10/7-10/23在高雄登場,運用舊蓬萊商港區打造「設計中島」,以充沛的「設計經濟力」出口創意、交流夢想。當中第一強檔、高雄年度數位藝術科技展演《DigiWave》比照不可能的任務,透過Facebook發出神祕文字訊息給志祺77、顏伯駿、陳青琳等多位名人共同解謎,市長陳其邁呼籲請密切注意訊息,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化身特工,參與任務並肩作戰。

擴大《DigiWave》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DigiWave是融合藝術與科技的獨特展覽,近年導入5G整合線上線下,呈現更多元的沉浸式互動藝術,本屆前導的全民任務特別邀請知名網紅、設計家、藝術家等人士共同參與,透過神秘求救訊息引發民眾話題,大走ARG解謎梗,在設計界引起社群騷動,千人狂讚,而市長陳其邁也參與其中,直接化身推理達人在名人Facebook上宣布謎底,更加碼曝光任務線索,也為今年2022 DigiWave揭開暖身序幕!

《DigiWave》日前獲得2022美國謬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鉑金獎(Platinum Winner)肯定,今年請到曾任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總策展人王舒音與國際策展團隊,以「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為題,在棧4-2倉庫打造「有機體」展區,運用沉浸式數位科技藝術體驗形式,導入AI科技辨識每位體驗者的人格特質,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展覽體驗。

主辦單位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DigiWave》將於9/30-10/23在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提前開跑,前導全民任務透過發送神秘訊息給多位名人,藉此擴散ARG解謎,透過埋入環環相扣的訊息,吸引民眾化身特工參與任務,並透過謎底加入官方LINE@帳號,進入DigiWave神秘故事開端。更多詳情請關注經發局及DigiWave官網及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