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辦理樹科大「消防職人體驗活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為了推廣青少年防災教育及義消招募,特別於111年9月5日於樹德科技大學為大一新生量身打造「消防職人體驗活動」。指導新生包含緊急急症辨識、心肺復甦術加AED操作、防火防災知識、滅火器、室內消防栓操作及使用時機等知識;並展示消防人員各式器材操作、消防衣著裝、佈線及射水等執行技能,除讓參與的學生對消防工作有更深刻的認識外,更能學習當面對災害時,該如何冷靜應變、守護周遭的人。

高雄市幅員廣大,轄區範圍包含都會區、高山及海域,消防勤務除火災搶救外,還會面對電梯受困、山難搜救、海上救生等多樣狀況,每年緊急救護案件更是頻仍。第四大隊第一中隊中隊長陳炳雄表示,消防員除了要有強健體魄外,在面對險惡環境時,要能不慌、不懼,具備機警、敏銳的判斷力是更重要的特質。

透過這次的消防職人體驗活動,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同時鼓勵年滿18歲有志青年,一同加入義消大家庭,有興趣者可向本局民力運用科聯繫(812-8111轉3067),一起守護高雄市民安全。(圖/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