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高雄市醫師公會第 15 屆理事長暨理監事改選甫於今年初順利完成,新任理事長朱光興以『開放公會、陽光世代』的理念獲得多數認同,成為接續領航高雄醫界的掌舵者。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動態,高雄市醫師公會改延到昨晚舉辦新任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晚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蒞臨會場致詞,並感謝高雄醫護人員這段時間恪盡職守落實居家照護,不分科別共同守護市民健康,讓人看到無私的醫者大愛。同時亦有許多醫界、藥界、法界及工商團體等賢達貴賓與會,恭賀朱光興理事長帶領的高雄市醫師公會,邁向開創性的新里程碑。

朱光興理事長表示,疫情帶來多面向的挑戰,讓我們多所磨練與學習,也了解須更加謙卑面對未來的瞬息萬變。因此,高雄市醫師公會與時俱進廣納良才,打破沉疴,本屆延攬多位具有熱忱能力者投入公會團隊,盼帶來新氣象新作為!就職晚會以七彩蝴蝶做為主視覺,傳達『破繭、希望、新生』,也象徵疫情下的新人生觀。

擁有逾四千六百位醫師會員的高雄市醫師公會堪稱是台灣大型編制的醫師公會,在疫情嚴峻的近三年期間,肩負著防疫重責,舉凡協助醫學中心、各區域及地區醫院與基層診所的調和鼎鼐、與高雄市政府的無間合作、政策執行等各項舉措,皆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特別是居家照護的推行,高雄市醫療院所不分科別熱情響應,超過五百家投入居家照護服務。不論是視訊或電話診療、給藥流程、護理關懷等,都完整落實「一站式」醫療服務精神,貫徹陳其邁市長念茲在茲的防疫政策,努力成果也反應在高雄市的確診低死亡率。回首過去幾個月的政策回饋,市民超有感!

晚會特別邀請多位曾確診過新冠肺炎的高雄市民,用影片分享居家照護帶給他們的身心協助。透過偌大螢幕於會場播放,現身說法字字句句皆令人感同身受,民眾用最平實的語言感性述說心路歷程及感謝之意,謝謝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醫療院所、以及高雄市政府無微不至的防疫政策,充分展現「市民超有感」的正向回饋!這印證了良政可令廣大民眾受惠,高雄市醫師公會將持續做為把關市民健康的堅強堡壘,並搭起醫療機構與市府主管機關的溝通橋樑,樹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