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城市書展》左圖右書 陳其邁邀民眾參加書展愛上閱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高雄市歷來最大型閱讀活動「2022高雄城市書展」發佈會,今天由市長陳其邁、副市長史哲、文化局長王文翠、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總策劃人青鳥文化共同負責人張鐵志及蔡瑞珊一起宣告「2022高雄城市書展」主題「左圖右書」。

 同時,閱讀大使傅孟柏所代言的形象宣傳短片也在發佈會上首映曝光,參與書展的多家高雄獨立書店代表及文化人齊聚一堂,並持書站上圖書館與書店連結的空橋上朝空拍機揮手,共同見證「左圖右書」創新突破。

 市長陳其邁致詞一開始便幽默的表示,幾年前遇到前市長陳菊,她欣慰的說,原先不曉得蓋圖書館要如此耗資甚鉅,但高雄圖書總館當年以十九億完工後,讓高雄開始變得跟別人不一樣,開啟台灣新圖書館運動風潮,首屆「2022高雄城市書展」特別以「左圖右書」為主軸,「圖」、「書」兩字分別代表「圖書館」與「書店」,象徵兩大高雄重要閱讀場域將攜手打造一個前所未見的閱讀遊樂園,有更舒適的閱讀與 文化空間。

 陳其邁市長指出,城市的圖書館、城市的閱讀,才是一個城市的底蘊。高雄市政 府率全國之先,即將啟用興建圖書館、共構書店的文創會館,以閱讀交流激盪出另一 種不可能,讓圖書館不只是知識的寶庫,也成為生活的遊樂園、共同記憶之地。

陳市長並感謝策展人、出版社、獨立書店、文化界、文學界,各位朋友的共同努 力,新圖書館運動開啟不同的視野,也相信圖書館將成城市最偉大的建築。

 時任文化局長、銜命建設新圖書總館並且推動BOT共構文創會館的副市長史哲表示,總圖的服務因為共構而提升了多元性,功能轉化成知 識交流、藝文展演與文化載體的領域,「左圖右書」被閱讀擁抱的夢想,終於實現。

 活動場地之一的承風青鳥書店,內有兩百多坪的書店空間、近兩萬本藏書,且呼應市總圖獨特的設計理念,再創美麗的閱讀風景。在正式開幕前就引起大家關注,這將是 台灣全新的閱讀風景。

青鳥文化自2016年創立至今,多次策劃過大型閱讀節活動,與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同策劃與執行「2022高雄城市書展」,集結全台灣近百家出版社與獨立書店聯合展售書籍,更有近百位重量級與新銳作家將在高雄與讀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