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第三公墓遷移工程舉辦祈福法會 市議員邱俊憲:市府預定捷運黃線10月底正式動工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捷運黃線進度再度往前邁進,今(25)日做為捷運黃線機廠預定地的鳥松第三公墓舉辦遷墓祈福法會,捷運黃線前期整備工程正式進入施工階段。多年爭取推動捷運黃線建設的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感謝鳥松鄉親的支持與協助,今日祈福法會後,建設捷運黃線機廠所需的土地,將正式進入施工前檢整階段,也將一併針對機廠預定地施做前期水土保持工程。邱俊憲議員也指出,今日亦正式收到市政府通知,捷運黃線將於10/31正式動工,提供高雄市民服務的大眾運輸系統將更加完善!

推動捷運建設不遺餘力的邱俊憲議員指出,透過捷運興建時,要一併改善地方民眾居住環境及土地使用效益,是長期要求市府要一併考量進行的重要工作,也在議會成功爭取市府投入超過1億9千萬預算,將鄰近鳥松仁美民眾居住空間超過4千座墳墓一併進行遷移。

邱俊憲議員強調,捷運機廠預定地土地改良工程正式啟動,除了將提供未來捷運黃線所需機廠土地外,更能大幅改善附近民眾生活環境品質,在8月份市府也已順利評選出來自德國、新加坡、瑞士的聯合承攬團隊,後續相關的推動工作,也在在驗證,陳其邁市長捷運黃線年底動工是一張即將兌現的政策支票。

邱俊憲議員表示,捷運黃線後續相關都市計畫檢討、聯外道路系統改善等等工作,也將持續要求市府相關單位積極與地方展開協調討論與合作,早日尋求最佳方案,以加速推動未來黃線建設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