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國際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wan 繼8月進駐高雄、舉辦首場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後,鑒於中南部企業對科技新創需求,將於11月1日(二)舉辦「高雄企業論壇」,邀請知名國際企業講師及智慧營運、數位行銷、智慧物流等領域新創團隊分享與在地企業合作案例,讓更多企業認識新創服務、激發轉型意願,活動即日起免費報名,歡迎企業代表線上線下參與盛會。

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說明,SparkLabs是源自矽谷的創投基金暨新創加速器,專精發掘優秀新創團隊,2018年SparkLabs Taipei 成立,4年來已投資逾50組新創團隊,帶領台灣新創走向國際市場。過去兩年發現南部企業對新創解決方案極有興趣,今年1月在亞灣新創園成立SparkLabs Kaohsiung辦公室,已陸續協助一卡通、EMILY.RPA及日月光等高雄企業與新創發展轉型創新,後續也正與台灣中油、高捷等洽談中。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數位轉型最困難的是如何運用數位工具找到企業痛點,不論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或創造新的業務,都需要如SparkLabs這樣專業團隊提供想法與建議,協助企業找到轉型創新解決方案的媒合平台與機制,而這些正是SparkLabs的強項。感謝SparkLabs進駐高雄提供企業最好資源與服務,市府也將持續聯手中央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招募更多國際級大廠進駐,以大帶小加速高雄產業轉型升級。

這場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主辦的「高雄企業論壇」,預計11月1日於高雄洲際酒店3樓大宴會廳舉行,活動內容涵蓋品牌轉型、人才育留、創新解法、轉型診斷等主題,分享SparkLabs輔導與投資的4組新創團隊與企業合作實務案例,更針對企業轉型期間的品牌溝通與人才育留兩大主題,邀請知名國際企業講師,提供豐富與關鍵的洞察,幫助企業認識企業創新的多元解決方案。活動免費報名,現場參與將採審核制,也可線上參與直播,歡迎企業踴躍報名。(https://bit.ly/SLK_forumdinner_regi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