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檳榔防制四格漫畫比賽結果出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嚼食檳榔是國人罹患口腔癌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年約有8千人罹患口腔癌,死亡人數約有3千多人,而男性患者中,高達7成都有嚼檳榔的行為,檳榔對健康的危害甚鉅,不僅會致癌影響人體健康,甚至危及到生命影響家庭的幸福。

  「檳榔子本身就是致癌物」,為提升本縣學生族群對於檳榔危害的認知及從小培養「拒檳」觀念,本局辦理「健康拒檳,青春MVP」四格漫畫徵件比賽,期望學生更加了解並能傳達口腔癌防治及檳榔防制的觀念。

  本次四格漫畫比賽邀請專業醫師及美術老師組成評審團隊,針對作品內容、美術設計、創意進行評分,盼學生激發創意,藉由創作檳榔防制作品,建立拒檳理念,推廣「無檳」的健康環境,以增加檳榔認知率及降低嚼食檳榔率。本次比賽成績如下:美術班組第二名-馬公國中謝○蓉、第三名-馬公國中歐○蓁、第四名-馬公國中許○桔;一般組第一名-馬公國中林○蓁及曾○潔、第二名-馬公國中呂○恩、第三名-馬公國中陳○妮、第四名-馬公國中顏○珊、第五名-馬公國中林○甯、佳作-文光國中王○婕、佳作-中正國中胡○婷、佳作-中正國中顏○芩及洪○崴。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檳榔教育需及早開始,透過繪畫創作比賽可使學生發揮創意,加深學生對檳榔危害的認知,更提醒學子們,拒檳教育從你我做起,一起遠離檳榔危害!(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