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正修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畢業公演今天登場,今年應屆畢業學生改編兒童繪本「斑比卡蛀了」兒童劇,透過逗趣方式呈現自小「保健牙齒」的重要,演員們用搞笑痛苦的表情來展現蛀牙的可怕,讓現場幼兒園小朋友既擔心又忍不住哈哈大笑,師長們亦能會心一笑。

正修科大幼保系每年都會準備畢業公演,將四年所學呈現給師長與校外觀眾。「斑比卡蛀了」的劇中斑比,是一個不聽話、不愛刷牙又非常愛吃零食的小朋友,盡管很多人都勸她至少睡前要刷牙,仍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從睡夢中醒來,發現牙齒隱隱作痛,才發現自己早就滿口蛀牙!

 

就在細菌侵入牙齒尋找食物,細菌的老大「臭屁」如火如荼的在斑比嘴巴裡打造各式各樣的房間之際,分飾牙齒和細菌的兩群演員就在舞台上打了起來,驚險的一幕是牙齒快落敗時候,「牙刷超人」現身,用牙膏道具將細菌擊倒,藉以凸顯刷牙的重要。

演出中,舞台上精布各式巧裝零食的佈景道具,有些演員甚至需要一人分飾兩角,例如唯一男主角便需分飾牙齒王國的國王和牙刷超人,且演員們在舞台上要唱要跳,表情與動作都很到位,難度頗高。

負責這次戲劇校內指導的莊美玲老師說,今年的畢業公演時間比往年提早約一個月,雖然在準備期間備感壓力,但全班同學都全力以赴投入公演,期待做最好的呈現。公演總召吳心渝同學說,今年演出的籌備過程適逢暑期實習,能在短短兩個多月完成這齣戲,真的很不容易。

幼保系吳宗仁主任提到,畢業公演是幼保系畢業生在進入職場前,對自己教保專業能力的檢驗。龔瑞璋校長說,幼保系每年的公演都以最貼近日常生活的主題,設計令人為之驚艷的演出內容,希望這些同學們畢業後可以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貢獻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