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近年來廣受好評「新龍社區海洋餐桌產業活動」日前於枋寮鄉新龍社區再度登場,到漁塭池畔近距離餵食龍膽石斑,再進到漁塭中來場划竹筏捕撈競賽,享受漁村初體驗的美好;夕陽伴隨秋日傍晚,異國海岸的餐桌饗宴以最海派料理款待遠道而來的嘉賓,讓大家徜徉「樂漁、慢漁、食漁」漁村新生活,細細品味非日常生活的新鮮感。

縣長潘孟安表示,新龍社區在農村再生計畫、漁業署以及勞動部等資源共同挹注之下,不斷地努力將社區營造朝多元發展,近年來更全力發展社區產業,縣府持續陪伴輔導社區能發展在地產業特色,讓社區更清楚了解其獨特且吸引人的自我在地價值。這幾年屏東餐桌計畫不斷的推陳出新,也讓社區看見社區產業體驗式經濟發展性,有更多農再社區加入產業體驗的行列,期待屏東社區產業繼續向前走。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新龍社區除了推廣龍膽石斑及午仔魚等高經濟魚類的一級產業外,也將衍生廢棄的龍膽石斑魚鱗,開發相關保養品及食品,更發展以食漁教育為核心理念的漁村導覽遊程,今(111)年更精進遊程體驗設計,將休漁的漁塭再利用發展竹划競賽體驗,也針對餐桌禮儀及服務品質作提升,積極開拓永續發展在地產業經濟,讓遊客能認識漁村,一來再來屏東農漁村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