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農業局持續推動智慧農業,去年開始推動補助計畫,降低農民智慧農業投入成本,今年推動27案場,兩年已達40案場,從田間感測到智慧選別,希望透過智慧農業協助農產業轉型,為讓更多農友瞭解智慧農業應用的可能,農業局將於11月21日(一)9:00~16:30在軟科的亞灣新創園3樓台中港廳,邀集產官學計17個單位一起分享,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dj1Lo),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農業局持續推動高雄智慧農業發展,建置農來訊提供農友入門的智慧服務,內容包含產銷資訊分析、在地農業氣象播報,也有AI應用,包括電腦視覺的木瓜成熟度辨識及數值應用的大智莊稼,今年更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獲獎以及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的傑出數位機會包容獎佳作,農民只要加入就可免費使用。

農來訊持續開發智慧應用,並將成果開放,希望能協助智慧農業快速落地,如全國有機米評鑑常勝軍,家族經營元品、日品有機米的陳毅鴻,今年也導入智慧農業,過去只能透過計時器設定灌溉時間,現在可以經由影像確保灌溉抽水正常,達到精準灌溉,並且可以節省三成的交通往返時間。而農來訊也將大智莊稼的作物生育日數成果開放,毅鴻使用的智慧農業服務即有應用,開發溫度預測水稻的生長期的功能,可以輔助判斷水稻的成熟度。

農業局長張清榮說明,高雄智慧農業三箭齊發,持續提供農友「智慧防災」及「智慧產銷」服務並經由開放參與及推動智慧農業補助計畫,鼓勵公私協力來加速「智慧落地」,兩年推動40個智慧農業案場、25種作物、507公頃。明年也會持續辦理智慧農業相關計畫,希望能讓農務更智慧、協助農民智慧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