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血月」今晨沒入海平面時  遭雲層遮蔽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血月」月全食天文奇景昨晚登場,但各地因氣候關係,有些地方下雨看不到,有些地方則因雲層遮蔽而忽隱忽現。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傍晚5點至晚上9點月升同時將伴隨月全食發生,月全食從傍晚5點09分開始初虧,月偏食開始,6點16分紅月出現,月球全進入本影,6點59分食甚,月球最深入地影之時,7點42分生光,紅月漸退,一直到晚上8點49分復圓,並且從晚間7點02分至7點56分間,這54分鐘天王星將躲到全食階段的紅月後方再跑出來,是千年一遇的奇景。

「血月」在古代會被視為大凶之兆,血月降臨期間可能會帶來天災人禍,一些命理專家就指出了一些禁忌與與災禍,要人們待在室內,勿看天空,並關緊窗戶、窗簾,還說壽星恐逢惡運,並說股票大跌、損福折壽,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記者小時候也沒讀甚麼書,所以長大當記者,對這些不清楚。

今天清晨五點多,記者想拍張月亮沒入海平面藍調天空的不一樣景致,
,可惜天公不作美,還沒到海平面就被雲層遮蔽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