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總太地產(3056)近期將啟動「總太地產繪本小創客」課程,邀請普生數位陳達得老師引領社區親子創作。總太地產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2022台中閱讀節正如火如荼舉辦中,台中市45間圖書館都有精彩豐富活動,展現多元閱讀風貌,台中市城市閱讀風氣盛行,也在校園推動閱讀線上認證多年,公部門領軍下,企業積極跟進參與,總太地產(3056)近期就啟動「總太地產繪本小創客」課程,不只廣邀社區住戶參與,更對全體市民開放,透過與社區攜手,開拓教室外的課堂,活動剛在臉書曝光名額就被搶光,大眾對閱讀活動參與度熱絡。

在SDGs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涵蓋環境、經濟與社會等面向,展現了永續發展目標之規模與企圖心,其中目標4是「Quality Education」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而閱讀就是最好的行動。

「總太地產繪本小創客」主題為兒童故事繪本閱讀與創作教學,除紙本式的故事繪本創作外,優選作品還能進階製作數位繪本,過程中將以小孩為主角,老師引導、家長陪伴下,一起思考、對話,探訪無限可能的世界,這從無到有的創作,總共36堂課,由總太地產主辦,攜手普生科技數位統籌課程設計。

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無論世界多複雜,孩子永遠站在單純的那面。他們用自己的節奏理解世界,說出吸引人的故事,可以畫出富有想像力的圖畫,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創造者,她個人非常期待看到小朋友們的創作成果。

總太地產致力打造心生活美學聚落,迎向品牌「永續城市,健康建築」的目標,為迎接淨零轉型時代來臨,用行動積極回應永續發展議題,除社區營造課程開課能量滿滿外,多年下來也已磨練出代表作品,即將登場的「總太童樂會聖誕共好市集」,就是社區住戶與區域民眾一年一度期待的盛事,聖誕市集以總太社區頭家為主角,結合小農產品、提倡蔬食,鼓勵自備餐具與盛裝容器,從小細節號召大眾重視永續經濟、環保愛地球等理念,今年攤商預計超過60攤,活動日期將於12月17日、18日,在總太聚作、2020社區廣場舉行(台中市北屯區環太東路477號),歡迎大眾一起來度過最熱鬧豐富的耶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