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務公司紮根科技教育 探索AI之旅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臺灣港務公司、交通部航港局及臺灣港埠協會攜手合作,連結在地港口特性及智慧化成果,安排一系列豐富有趣的AI活動,至臺灣港群9個港口鄰近小學巡迴分享,為小朋友們學習人工智慧啟蒙。

AI巡迴活動於111年12月9日來到基隆復興國小,是一所位於友蚋山區歷史悠久的特色小學,是教育部綠色學校夥伴的一員,該校透過多樣化的課程、結合校外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讓學生們藉由親近大自然、認識社區等各種活動來開展學生視野,規劃登頂健行、山野晨跑等教學活動,建立環境倫理與永續發展的知識觀,透過師生共同參與,實踐永續。港務公司當日在該校推動科技教育,科普孩童AI知識,擴增學童另一種不同領域的學習。

港務公司鼓勵體驗中學習,在親歷中建立深刻印象,促使學生提高興趣,活動安排團隊競賽,除透過操控機器人,瞭解智慧港埠動線管理與裝卸外,更搭上世足賽風潮,安排操控天才爭霸戰,考驗隊友合作默契,帶來一場刺激緊張又歡樂的機器人足球競賽!過程中充滿朝氣的激勵聲伴隨著尖叫聲此起彼落,場面好不熱鬧!

港務公司將科技教育與互動體驗結合,藉由實作培養學童自信心、透過競賽挑戰自我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帶領學童踏入豐富的AI領域外也激發學習的原動力。該公司推動港口智慧化,致力環保永續並兼顧企業社會責任,與夥伴共創永續、科技與創新的火花,增添學童不同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