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賽事當天將有龍蝦、干貝、肋排、骰子牛等頂級補給。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由中部連鎖健身俱樂部品牌「優漾複合運動會館」主辦、豪宅品牌建商「雙橡園開發」冠名贊助的「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將於明年4/23在台中中央公園特區盛大登場,於今(22)日下午4:11:07正式開放受理報名,個人賽限額4000位、團隊邀請賽限額117組,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同時,今天也舉行啟動報名記者會,邀請了國內全馬及半馬紀錄保持人許績勝、蔣介文二位擔任代言,以「ALL YOUNG TOGETHER」為口號,號召大家一起健康運動,賽事多項亮點包含「百萬獎金」、「頂級補給」、「藝文表演」、「優生活市集」、「運動按摩服務」等,請大家拭目以待!

雙橡園開發以「建築、藝術、優+生活」的經營理念,長期支持在地藝文活動,多年來舉辦了文心森林公園「轉角藝術季」、秋紅谷公園「NTSO星空音樂祭」及「國際泰迪熊展」,此外,於2017年至2018年連續兩年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十面埋伏」、「悟空」大型舞劇,之後更與「灣聲樂團」合作,舉辦共六場音樂會,多項大型藝文展演活動皆迴響熱烈,也體現其推動在地藝術展演及優生活理念不遺餘力。

圖/本次賽事邀請了國內全馬及半馬紀錄保持人許績勝、蔣介文二位擔任代言。記者陳昱均攝

為了讓更多人體驗不同的優生活模式,雙橡園開發以座落在中央公園特區的基地面積4117坪數字為發想,攜手「優漾複合運動會館」舉辦適合全家一起運動的路跑活動,落實健康價值並推廣運動,除了個人賽外,更首創ALL YOUNG半馬團隊邀請賽,廣邀各界對於身體健康與優生活議題具高影響力、高傳播力人士,以VIP身分組隊參加,攜手爭取高額12萬元的團隊冠軍獎金。

本場賽事的初衷,是要在「國際級的中央公園」打造國際級的賽事。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總幹事楊基旺表示,「雖然台中市區近年來已經沒有全馬賽事,但國際級的賽事一定要有全馬組,目前賽道已在積極申請認證中,此次更動員協會所有成員,以最高的標準全力投入賽務執行,絕對要讓跑者專注創造佳績的同時也能安全無虞的欣賞沿途風景」。

除了賽道精心設計,各競賽項目獎金、補給、報到與完賽禮也都是最高規格。全程馬拉松組(42.195K)冠軍獎金高達11萬元,半程馬拉松組(21K)與公園巡禮組(11.7K)冠軍也分別有4萬元與7千元的高額獎金,而現今路跑早已成為全齡運動,主辦單位規劃了4K巡禮組,鼓勵全家出動,可以推著嬰兒車,牽著寵物共襄盛舉,更特別增設70歲以上樂齡組以資鼓勵,另有熱情單位贊助提供龍蝦、干貝、肋排、骰子牛等頂級補給,還有日本運動品牌Mizuno紀念跑衣、浴巾、毛巾…等完賽禮,獎牌設計更師法許多國外賽事,無論在活動的前中後,頂尖跑者或是一般民眾,相信都能享受到一場最難忘的運動嘉年華會。

此活動將於今(22)日下午4:11:07正式開放受理報名,個人賽限額4000位、團隊邀請賽限額117組,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跑者可上筆記報名網站搜尋「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更多精采資訊請搜尋「4117中央公園馬拉松」FACEBOOK粉絲團,持續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