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繼國家級、最強的台灣燈會在高雄圓滿落幕後,2023高雄燈會回歸地區燈會,將於1月26日至2月5日首度移師到甫升級為指定觀光地區的蓮池潭風景區辦理。今(17)日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揭開小提燈「雄meet兔」的樣貌,提燈造型搭配今年蓮潭燈會療癒可愛主軸,保證一定是全台灣最「萌」的小兔提燈,發放時間為1月26日下午5點30分,地點在高雄物產館後廣場、蓮池潭兒童公園及左營孔子廟等三處發放。

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雄meet兔」的提燈設計以兒時紙娃娃為創意發想,結合高雄意象,設計出一款可愛又有趣的提燈,可以隨心情搭配不同的衣服配件,讓大小朋友在元宵節的時候,來高雄遇見(meet)兔。設計師林佳葦設計概念是以幾何切面具象式的免子公仔造型來呈現,站立的姿態就像洋娃娃一樣,運用帶灰調的粉彩色做搭配,強調手工縫線,充分將時尚的元素融合在這盞提燈之中,搭配呆萌的笑臉,讓「雄meet兔」更加可愛迷人。

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說,2023高雄燈會回歸地區燈會,結合在地文化地景特色並呼應兔年童趣元素,讓可愛的兔子們在蓮池潭陪伴大家共度春節,國內外遊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認識蓮池潭這個國際知名的高雄景點。而「雄meet兔」身上的配件,皆以高雄意象作為主題,包括代表海港的水手服、客家族群的花布斗笠、旗山的香蕉,以及近幾年高雄市政府結合藝文界,大力扶植的VR產業等,或是可以自己手寫的留言箋,任意自由搭配,創造個人化的提燈。

今年高雄蓮潭燈會準備限量「雄meet兔小提燈」,將於1月26日下午5點30分在高雄物產館後廣場、蓮池潭兒童公園及左營孔子廟等三處發放,每人限領兩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同時市長陳其邁也責成交通、警察等相關局處妥為規劃交通,並鼓勵民眾於元宵春節期間到高雄搭乘公共運輸,歡迎來高雄遇見兔。有關2023高雄蓮潭燈會最新消息請至 https://khh.travel/zh-tw/event/news/4844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