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中山工商建教合作績效無人能比肩,林昭億校長表示,該校近十年來七度榮獲教育部考核一等,且全數建教班皆核定「升等」產學攜手專班,不僅免學雜費,且在校期間還有獎勵金可拿,經濟沒斷層,就學就業免煩惱。

林昭億指出,年關將屆,產攜2.0的學生,免學雜費,可跨學區,實習生活津貼月領二萬六百四百元以上,在校讀書亦可月領五千元。高職三年畢業最少可領五十六萬五千二百元,這不包含建教公司發放的獎金和年終獎金,且能直升科技大學,大一時實習企業就以正式員工聘任。

實習處廖家新主任說,該校建教分本地和僑生,本地生有汽車科、機電科、電機科、餐飲科、商營科及美容科;僑生專班有電子科、資訊科、商業經營科。

廖家新表示,該校建教合作對象皆為各行各業一哥,汽車科有國瑞汽車(TOYOTA) 、三陽工業、睿能創意(gogoro)。機電科有愛德克和發廠、華鏞機械、維格工業。電機科有台灣松下電器、台灣三洋電機、東元電機。

餐飲科有高雄萬豪酒店、鼎泰豐、三井日本料理、義郎創作壽司、漢來美食、馬辣頂級麻辣鍋、欣葉日本料理/ 台菜、老新台菜、鄧師傅、海底撈、爭鮮壽司等。

商營科有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大潤發、新東陽、南仁湖等。美容科有曼都髮型、小林髮廊、快樂髮型、名留集團等。

高雄萬豪酒店人資部王雪如協理表示,長期與中山工商合作,學生素質及態度養成,讓她非常欣賞,從漢來美食集團雙方就開始合作,如今她轉至萬豪集團,新集團雖有強大資源,但對產學建教卻是新手,相信未來產學合作無間,必能再創多贏。

隔代教養的林映孜,就讀電機科二年級,國中曾誤入岐途,感受阿嬤和伯父的照顧與養育才幡然悔誤,重新振作,畢業後就讀中山工商建教班,目前在台灣松下公司電腦廠測試部門實習,除拿到夏季獎金三萬三千元,日前領了二萬三千元年終獎金及五千元激勵金,可以好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