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中的餐飲宴會場域「圓觀」,此為3D示意圖。總太地產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中小企業在踏上ESG永續經營旅途中,無不積極尋找同行的夥伴,企業間攜手共進,力量更大,如深耕中台灣的總太地產(3056)與雲品(2748)的合作,即將在水湳中央公園特區登場的「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用高端的奢華宴會與私宅服務,傳達永續經營理念。

事實上,兩大產業龍頭的結盟,預期可為台中宴會產業、房地產業帶來嶄新風貌,對企業本身而言,結盟合作可在2030年首先面對「碳中和」議題,並在世代變遷中,尋找產業立足點並提升國際競爭力,徹底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正面效應。

「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完工啟用。諸多場地特色深具獨特性及唯一性,如其內圓加上外圓的場地,整體意念上即展現「永續」的符號,另外宴會廳場域90%留白,只有8%建蔽率,擁有地景裝置藝術及麥田或季節花海的宴會場域等,結合後續建案樣品屋,將推出全台唯一可體驗未來私宅家宴的VIP包廂,用空間深度詮釋永續社區的經營理念與內涵。

圖/「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中的餐飲宴會場域「圓觀」,此為3D示意圖。總太地產提供

總太地產(3056)董事長翁毓羚指出,「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一大特色是管家服務結合藝術導覽,讓飲食文化從形而上,從生活層面延伸至精神層面,都能給來訪或用餐的貴賓,全新且極致的體驗,吃進去的不只是頂級餐飲、同時也能收穫具有豐富層次的心靈饗宴。

翁毓羚提到,之所以與雲品結盟,導入TIBA國際管家及WSET國際侍酒師服務的概念,就是著眼於頂級客層對於硬體的生活品質、軟體的服務品質都很重視,TIBA國際管家服務特色鮮明,人員受過高強度專業訓練,提供層峰人士最細緻的服務,此外,總太地產未來也將深度透過空間導入藝文活動,並與在地藝術家攜手,帶來越在地、越國際的文化永續饗宴。

而將率先與建築同步登場的,就是與東海大學建築系合作的戶外地景裝置藝術,共計4座作品,今年第二季可望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東海大學建築學系也將以《地景中未完成的協議-台灣改裝》,代表台灣參與第18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在競爭激烈的國際性策展團隊中脫穎而出,正是台中旺盛的建築能量與國際高度的同步展現。

「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是全台獨創,接待中心內就有會館餐飲服務的首例,亦結合文化美學展覽、講座、專屬VIP課程活動、頂級餐飲體驗等多功能場域,今年總太地產(3056)將於水湳推出街廓完整基地絕美的「兼得」建案與中央公園第一排的「至境」,都將在新啟用的「ASIA1總太水湳永續中心」,與客戶深度溝通永續城市、健康建築的宏觀願景,積極擘劃融於自然的永續環境與生活的最佳居住方程式,目前已引起市場高度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