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女勤區大人發現弱勢 自掏腰包寒冬送暖過好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記者謝榮浤報導】

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警員盧品妤,近日執行勤區訪查勤務時,發現大里區福大路段吳姓弱勢家庭生活困頓,亟需物資援助,遂自掏腰包購買物資偕同內新所副所長林尚融、日新里長顏子及警察志工一起慰問,場面相當溫馨。

據了解該弱勢家庭,年約80歲吳姓老婆婆,患有失智、重度憂鬱,先生、兒子年輕就因病過世,留下打零工的媳婦和2位年幼的孫子,不幸近日媳婦工作搬重物時不慎跌倒,手腕開刀,全家頓失經濟支柱來源,生活陷入困苦,經濟來源僅每月中低收入戶的微薄補助,生活狀況令人同情。盧員於勤務訪查中獲悉此況,憂心一家人三餐不濟,發揮「警愛民」精神,自掏腰包購買白米、泡麵、醬油等生活物資,偕同內新所副所長林尚融、日新里長顏子及警察志工一起到家慰問,並送上春節紅包,盼能順利度過眼前難關,吳姓一家人接到慰問品後頻頻致謝,員警衷心期盼居民能夠有個溫馨及快樂的新年。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只要社會充滿了愛與關懷,社會問題與治安狀況一定會減少。在歲末寒冬中,分局除了加強各項勤務,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防治各類刑事案件及交通事故的發生,並希望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一起守護地方治安,共同關懷弱勢,發揮愛心,讓愛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