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近來14期重劃區也低建蔽、大街廓、高綠覆的特性,加上建設動能強勁,逐漸成為台中居住品質最佳、也最受購屋族矚目的精華地段之一。記者陳昱均攝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受平均地權條例影響,投資客幾乎消失,預售買盤回歸乾淨自住市場,今年各大接待中心年假期間幾乎都拉長,集中在初五、初六正式開工,雖看屋人潮相較往年下滑,但來客準確度提升,且清一色為自住客,加上去年第四季開始累積了不少遞延性買盤,具有建設題材及品牌力加持的地段仍備受期待。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近期雖有平均地權條例影響,但設有不溯及既往原則且利空幾乎出盡,仍有不少剛性自住買盤積極看房,成屋價格逐漸鬆動,也使整體市場越來越健康,未來一年基本上就是自住當道,而購屋族對於建築品質及品牌實力會更加嚴格篩選。

觀察近期進場的指標預售個案,如「時代海德大廈」初六至初八期間則有十多組預約賞屋,根據現場銷售觀察,賞屋客大多為自營商、長期置產族群,雖成績不如以往,但以現況來說成交率與客層準確率都有提高的現象。「時代海德大廈」坐落於水湳經貿園區,且為生態住宅段第一個案子,因此備受矚目,建築外觀首次跳脫古典風格,並以倫敦國際級豪宅「海德公園一號」作為設計理念,公設部分則延續時代建設古典奢華的大廳元素,產品規劃38-46坪、均質3-4房。

圖/時代建設於水湳經貿園區生態段推出首座水岸景觀宅「時代海德大廈」,基地位置位在經貿九路與僑大五路口,總面積約953坪,且近國道1、74快速道路,對外交通迅速便捷。業者提供

近來14期重劃區也因低建蔽、大街廓、高綠覆的特性,加上建設動能強勁,逐漸成為台中居住品質最佳、也最受購屋族矚目的精華地段之一,其中目前正熱銷中的指標個案「順天King’s Road」,自農曆初六正式開工以來,就有10多組包含台商、醫師等高資產階級的購屋客前來賞屋,現場銷售透露:「這波來賞屋的都是定位明確的長期置產型客戶」;此外,區內深受科技族青睞的新案「元城上階綠」,也自初五開工後有10多組來客、同時也有順利成交,再次證明了具備優越生活條件以及發展前景的房市區域,買盤依然有撐。

寶璽機構旗下的睿嚮建設,初試啼聲的新作則選在潭子弘富重劃區推出首案「睿嚮大涵」選在年前1/17日正式上樑,接待中心初五開始約有20組來客,清一色都是自住客,該案施工、規劃團隊皆由寶璽建設原班人馬操刀,打造零店面精品寓所,採先建後售,產品規劃戶戶邊間雙面採光,標配的內容遠超同級產品,客廳更採用豪宅產品中也相當罕見的「全景式玻璃落地窗」,兼具視野及採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鋼筋、水泥、冷熱給水管、排水管等原料皆採用股票上市公司的台灣一級優良大廠,且同個案子各項原料也都會選用一樣的品牌以確保品質穩定,如此陣仗與寶璽的品牌信譽讓消費者對此案充滿信心,目前全案已有29筆預售實登揭露,均價約36.7萬元。

久樘開發今年農曆年期間,於初三就正式開始迎賓,目前甫沙鹿家樂福商圈推出的2-4房新案「久樘花漾天鵝」,光是初三到初八開工前的這幾天當中,就有將近30組的賞屋客,進場後就氣勢十足、受到自住客高度關注;而其位在西屯區的豪墅案「久樘柏登莊園」,成交總價目前已經突破6000萬元,農曆年期間更是還有近10組的來客量,對此久樘開發銷售顧問透露:「真的是出乎意料!」並說明,由於農曆年期間不少台商在旅遊限制解禁後紛紛回國,也還是相當看好台灣未來的房屋市場走向,並認為當前經濟狀況之下,投資房地產較能保值,因此賞屋意願都頗高,成了相當特別的「走春」行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