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日前(7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公園廁所內門反鎖有人受困,需要員警協助。當時正執行守望勤務的警員謝馨緯獲報後迅速趕赴到場,並立即使用警棍破門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將因病無力癱軟受困公園廁所的老婦載送醫院就醫。老婦家人對於警消人員的熱心積極協助表達十分感激。

員警獲報後,到達事發地點時,因該地點為公園,警員謝馨緯敲門後,廁所內明顯傳出一名婦人有氣無力的哀嚎聲,謝員確認廁所有人求救後,試圖將公園廁所門撞開,但因怕撞開門後老婦二次受傷,機靈的謝員先一面安撫廁所內受困的老婦,另一邊查看檢視門鎖之間的空隙,經以利用隨身攜帶的警棍將公園廁所門給開啟後,消防救護人員與員警立刻進入公園廁所內救援,所幸老婦經護送到醫院就醫檢查後無大礙。


員警事後了解,原來老婦為慢性疾病,事發當日老婦去公園運動後上廁所,後來在廁所內全身突然無力暈眩跌癱在公園廁所地上,幸好員警及時趕到協助破門,並通知救護人員將老婦送往醫院就醫,否則發生了讓人無法預料的危險情事。老婦及其家屬對於員警機靈破門並協助護送就醫深表感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所長劉峪銓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員警謝馨緯於勤務過程發現民眾遭遇危難或需要時,能適時於第一時間發揮積極助人精神,並給予必要協助及通報救治,挽回民眾寶貴生命,不僅深獲民眾讚揚,更對提昇警察優良形象有正面助益,更是為善積德的最佳表現,並同時呼籲民眾,一人外出運動時應注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情形,應避免單獨一人外出以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