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111學年度第2學期將於13日開學,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雖同時段執行白沙屯媽祖繞境勤務,分局長尤啓南對於『校園安全維護工作』相當重視,在開學前夕即指示在有限的警力下,配合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導護老師在開學日共同執行護童勤務,維護學童上學、放學之人身及交通安全。同時要求與學校保持良好溝通聯繫,對於學校反映事項,要能及時處理協助,以維護校園周遭交通和校園安全。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在此提醒家長在接送學童同時請配合校方協助引導學童排隊量體溫,除持續落實防疫政策外,也希望家長配合切勿任意違規或併排停車交通壅塞,也呼籲民眾重視婦幼安全,駕車行經路口需減速慢行,遇有行人均應暫停,以維護用路人安全,讓學童安全,家長放心,共同營造一個讓學童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


另外特別提醒家長,現今學童接觸線上(網路)學習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請多關心孩子網路學習狀況及3C使用時間。網路陷阱多,請務必牢記網路交友安全3原則「不要拍、不要傳、不持有」,若真有遭遇危害,應立刻完整截圖並向家人及老師反映或立即報案,萬一私密照已經提供給網友或遭到外流,可以向員警尋求協助向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提出申訴,協助將私密照下架,避免照片或影片繼續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