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表示,112年2月9日22時許,第一中隊警網在大安區福州山公園執行路檢勤務,突見一輛行跡可疑的自小客車,便予以攔停,經員警盤查過程中,副駕駛座乘客唯恐「自身揹負多條詐欺通緝」的身分暴露,突然轉身、拔腿狂奔,警方擔心其安危並緊隨其後,並順勢搭乘熱心協助的民眾機車以保持體能,最後於辛亥隧道內,成功逮捕該名精疲力盡的通緝犯歸案。

▲ 通緝犯跑到辛亥隧道中筋疲力盡。(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 通緝犯被警方甕中捉鼈,隨即逮捕歸案。(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北市保大隊長張駿緯說,員警發現經過路檢點的自小客車行車路徑詭異,且副駕駛座乘客眼神飄忽閃躲,形跡可疑,故依法攔停並實施盤檢,但副駕駛座乘客於下車後,卻突然趁隙轉身狂奔於快車道上,警方非常擔心其安危而尾隨其後,並「大聲喝斥」渠立即停止危險行為。依據警方經驗,該犯嫌可能為通緝身分,才鋌而走險、拔腿狂奔,機智的保大員警即時攔搭熱心民眾的機車,待警方追緝後不久,即發現跑到筋疲力竭的該名乘客,經過警用電腦的確認、查證,果然「甕中捉鼈」,正是身負四處司法機關通緝的詐欺通緝犯,隨即逮捕歸案。

北市保大呼籲,逃避司法偵查與法律責任,並不能讓本身應負的罪責從此脫鉤,反而將越陷越深,終究難逃恢恢法網。警方當會持續以「合法、合理及強勢」的執法精神,強力攔檢對民眾安全造成疑慮之人車,杜絕如「球棒隊」砸車等暴力事件,並針對詐騙、詐欺行為的防治與查處卯足全力,以期給市民大眾安心無虞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