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機車駕訓補助開跑囉!騎機車上駕訓 領補助1300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受到民眾熱烈響應的機車駕訓補助開跑囉!為了鼓勵初次考領機車駕照者報名駕訓班,接受完整駕駛培訓課程,以提升騎乘安全及強化防禦駕駛觀念,即日起至112年11月30日止,凡報名參加機車駕訓班並成功考取駕照者,即提供每人1,300元學費補助,全國共計4萬個名額!

高雄市區監理所進一步說明,考量台灣交通現況,行車安全問題涉及層面十分複雜,從天候、環境,乃至駕駛行為及車輛動態、車流特性等均為關鍵,新手駕駛若未接受完整訓練,拿到駕照即倉促上路後,往往還要經過一番路上交通震撼教育,而當中不乏以違規吃罰單、肇事受傷甚至死亡的代價來累積駕駛經驗,得不償失。

然而現在只要參加機車駕訓班,透過專業講師帶你熟悉交通法規及危險感知;教練的騎乘指導及安全駕駛課程,教你認知道路上潛在風險,建立防禦駕駛觀念,讓你考上駕照後不用再以身試法,能夠安心上路!而且大數據統計分析,有上過駕訓班的人,違規風險降低56%,肇事風險降低35%!顯示機車駕訓制度有其必要性! 對於養成駕駛人之交通安全觀念、技巧有其顯著成效。

高雄市區監理所呼籲,目前轄區內辦理機車駕訓班計有4家,還沒考過機車駕照的民眾不要猶豫,快來參加機車駕訓,學習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