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風貌空間改造 13社區齊聚展現營造成果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

縣府輔導本縣社區辦理空間改造,於今日在縣府地下大禮堂迎來成果發表會,由陳光復縣長親自頒發社區規劃師授證證書與獎項,表彰社規師的努力和貢獻,並提供各社區陳列成果,本次計畫共有13個社區參與,以居民與環境的永續發展為出發,改造完成13處的社區環境,內容涵蓋入口意象、環境改善、特色文化等項目。
縣長表示,縣府透過城鄉風貌-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持續為本縣培訓具高度活力與熱情的空間專業者,攜手為澎湖風貌發展注入新活力,未來縣府亦將推動青創輔導計畫,讓澎湖從老至少能有更多的人與社區投入本計畫,在政府支持下朝產業創生方向前進。
城鄉風貌空間改造感謝各社區的大力協助,營造工作方能如期完成,本次成果展現了澎湖社區的多元面向,創造出了許多令人驚艷的成果,建設處將持續推動空間改造計畫,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持和咨詢服務。
今年的社區營造競賽由成功社區以「尋幽徑探古意-訪鱟村」計畫奪得年度金賞,成功村自108年起參與青青社區營造計畫,連續4年以社區營造及創生為目標努力,從綠化清整環境開始,去年營造的披薩窯,吸引了不少的人潮流量,並利用本計劃持續擴大及充實場域。
今年度銀賞為龍門社區獲得,銅賞則由菜園社區獲得,兩處社區均以清除社區髒亂點為主要目標,結合可食地景概念,讓營造空間能有多功能的利用。
成果發表會上建設處賴碧瑩處長表示,推動社區空間改造是為了打造城鄉亮點,讓社區成為人們生活中的重要場所,利用社區文化、歷史特色、藝術裝置等,為社區增添色彩,讓社區變為更有生氣及個性的地方,將是建設處未來努力的目標。(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