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警分局員警破解詐騙集團伎倆,成功保住女子存款。(圖/中興警分局提供)

【今傳媒/記者何秀菁報導】假投資詐騙案件數、財損金額增長幅度甚鉅,陌生LINE別亂加!南投市中興新村一名護理師3月初接到通訊軟體Line電話,自稱中海地產的員工,表示他有股票的名額,幫她買這個股票可以從中獲利;女子到郵局準備匯款時,中興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勸阻,破解詐騙集團伎倆,成功保住女子存款。

警方表示,日前下午39歲蔡姓護理師接獲詐騙歹徒以加Line方式,自稱是中海地產的員工,有股票的名額,幫她買這個股票可以從中獲利,歹徒後續又說已經將股票賣掉要匯價差獲利給她,但是要先付國稅局個人所得稅,蔡女就到中興郵局要解除定期存款新台幣30萬元,打算將錢匯過去給對方,因在出門前有跟母親說,媽媽聽完後覺得有異,趕緊到中興派出所報案。

警方獲報後立即到中興郵局,找到已抽號碼牌正在等待叫號的護理師,經警方解釋,才驚覺受騙,感謝警察及時阻止這場「加Line匯價差獲利」之假投資,免遭詐騙30萬元,成功保住女子存款。


▲中興警分局員警趕在受騙女子匯款前阻詐。(圖/中興警分局提供)

中興分局長侯興龍表示,遠離投資詐騙,民眾應掌握三不政策:不聽信來源不明資訊、不加可疑投資群組、不使用有疑慮之保證獲利APP與投資平台網站,有任何疑慮可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保持懷疑並「主動查證」,才能避免掉入詐騙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