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親子音樂會登場 張正傑與趙自強麵條大PK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義大利麵和牛肉麵可以用音樂來大PK?這也只有鬼才音樂家張正傑才能辦到,「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盛會,將於4月4日兒童節自高雄衛武營啟程,以「牛肉麵PK義大利麵」的東西麵條大戰,展開南中北的音樂廳巡迴之旅,在記者會上,東軍統帥趙自強領軍,用六月茉莉、丟丟銅仔來清燉牛肉麵,西軍則由張正傑用羅西尼弦樂奏鳴曲、塞爾維亞理髮師來烹調義大利麵,東西音樂纏鬥,兩大親子天王對戰,音樂會尚未開始,記者會已火花四濺,妙趣橫生。

今天在記者會上兩大親子天王大鬥法,張正傑不但是個音樂家,更是個美食家,現場特別展示他的獨門義大利煮麵密技,只見張正傑用手一掐麵條,「只要往天花板一扔,黏住就可以了,產生黏性的時間只有10秒鐘,煮不夠或是煮過頭都黏不住」,「我熬肉醬要煮8個鐘頭,你牛肉麵能煮八個鐘頭嗎?」看得趙自強望麵興嘆,只能吐槽說「張老師其實是有過動症」

玩過多年的親子音樂會,大提琴家張正傑不斷加碼花樣「玩小孩」,自2009年他把力量注入於親子活動,揭開「親子音樂會」的序幕,「牛肉麵PK義大利麵」構想來自「料理東西軍」,並於2017年結合,將美食主題大對決放入音樂會中,成為叫好又叫座充滿歡樂的親子音樂活動,也創下台灣親子音樂會的風潮,原來古典音樂可以這麼玩,這麼趣味,這麼童真,也讓孩童從小就在最自然的狀況下,接觸與認識了古典音樂,為台灣兒童多元教育做出了相當特別的貢獻。

張正傑的音樂會,曾創下台北國家音樂廳20分鐘內最快售罄的速度,每年推出一二個創意,這場麵條大PK,就是用義大利麵的Q彈對搏牛肉麵的鮮嫩,張正傑都能找到對應的音符境界來達成,讓孩童們在歡樂中學習到音樂可以展現的躍動特性,「我就是希望台灣的孩子們,能透過創意結合,利用他們最熟悉的美食,自然的接收到音樂藝術的養份,感受音樂的美」,張正傑對推廣古典音樂充滿了使命感,也是親子音樂會能不斷持續辦下去的原動力。

這次的演出除了大提琴張正傑,還包含次女高音翁若珮、男中音林政勳、小提琴林天吉、小提琴歐之瑀、中提琴張力文等音樂家共同演出,必定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