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內輪差體驗-高市所前進校園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區監理所於3月14日下午來到高雄市明義國中,結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及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促進會 (大發駕訓班路老師) 辦理「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宣導及「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體驗,該日活動共計220人參加。

為了宣導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的危險性,高市所與高雄市道路交通安全促進會合作特別安排大貨車開進校園,讓同學們輪流登上駕駛座體驗,從大貨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環境了解大貨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由於人車跟在大型車旁,常有錯覺以為對方駕駛人看得見自己,而忽略了所謂的「內輪差」。希望透過擬真的教學活動,提醒同學於路口應遠離大型車,並應提高警覺。

高市所所長劉育麟表示,為保護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高市所前進校園宣導,目的就是讓學生親身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及感受大型車行進間『內輪差』所造成的近身壓力與危險性,引導學生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