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 豐原警助民渡難關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警員張維哲於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得知轄區民眾鄭姓男子(52年次)因右膝磨損嚴重已影響行走,故至臺中慈濟醫院動手術治療,休養期間家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陷入愁雲慘霧中。

據了解,鄭姓男子為1名計程車司機,因長期駕駛計程車載客,導致膝蓋長期彎曲,近期感到右膝不適,於是前往臺中慈濟醫院治療,經醫生判定右膝磨損嚴重,已嚴重影響行走,需置換人工關節,執行完右側全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休養期間獨居的鄭男經濟頓時陷入窘境。張員了解原委後,立即通報社福機構前來關懷慰問,並協助鄭男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由臺中市神岡區公所核發補助新臺幣一萬元,順利紓緩家中經濟壓力,鄭男十分感謝警方及時的伸出援手,協助其渡過經濟難關。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表示,警方除了站在第一線守護社會治安外,亦秉持著社區警政的核心價值,積極訪查發掘弱勢家庭,及時協助轉介相關單位提供關懷與協助,期盼藉此將善的能量傳遞下去,讓溫暖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