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東石港墘農場砍樹種電計畫 引起當地民眾不滿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台糖港墘農場計畫砍伐77公頃的樹林種植發電,引起當地居民的反彈。上百鄉民聚集在港墘農場,向台糖代表和廠商表達反對,要求台糖撤案。立委蔡易餘也表態反對,要求台糖給當地居民一個交待。當地居民的護樹自救會向東石鄉代表會陳情,代表會主席黃錫駒已經表態全鄉23村都反對砍樹種電,也表明不想妥協,希望台糖直接撤案。居民認為,砍伐樹林會造成生態環境破壞和影響農地,希望台糖重新考慮計畫,尊重當地居民的意見。

台糖指出,嘉義東石案場非由台糖自行認定為「林相不佳」,而是由內政部確認不屬於環境敏感區,農委會也認為此地區沒有生態棲地價值,為了滿足當地居民和團體的期望,台糖將在保留緩衝綠帶的同時,開放鄰近的村里、學校、社區和機關進行植栽,或者保留民眾休閒空間。這樣可以建立生態與綠能融合共存的典範。該案場預計每年可發綠電約6千5百萬度,年減碳效益約3.4萬公噸。台糖未來將繼續加強地方溝通協調,廣泛徵詢各界意見,期盼該案場符合土地資源適地適所、地盡其利的原則,並且能夠滿足在地居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