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屏東縣政府20日於屏東高工舉辦「111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典禮」,今年度共頒發15個職群21個競賽主題,計225位優勝名次學生,由縣長周春米為得獎學生進行頒獎勉勵。周縣長除感謝校長及所有老師們的指導,也期許學生培養課業以外的技藝興趣,在學習過程中更進步!

縣長周春米表示,此次獲獎的同學們能從802位學生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看見學生們用心努力的成果,讓她感到相當感動,她說,校園是優良的學習環境,學生們可以透過不斷地摸索與學習,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及志向,並鼓勵及勉勵獲獎的同學,只要堅定自己的志向並全力以赴,將潛力發揮得淋漓盡致,相信在未來,一定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周縣長指出,屏東縣為六都之外,開辦技藝課程最多的縣市,技藝競賽不僅是學生技藝的舞台,更是學生寶貴學習歷程的展現,特別感謝縣內40所國中校長及老師們對於國中技藝教育的用心與投入,期許學生們透過技藝教育競賽展現自我才能,成為屏東縣內未來產業環境中不可缺少的技術人才,讓所學有所用,達到產學雙贏。

教育處表示,屏東縣政府為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鼓勵縣內國中九年級廣設技藝教育課程,111學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開設15職群,計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土木與建築、化工、商業與管理、設計、農業、食品、家政、餐旅、水產、海事、藝術及醫護職群,選讀學生人數達1,812人,其中採專案編班方式共計9校10個班級開班,為六都外開班數最多之縣市,抽離式課程全縣40所國中全面實施。

教育處說,近年補助學校充實國中技藝教育設備與教育環境,也讓學校與產業更緊密合作,連結高中培育屏東在地未來區域產業人才。本著「多元發展,適性升學,發揚技藝,成就英才」的精神,隨著學生自我興趣和性向選擇就讀高職,從國中多樣的職業試探課程中,逐漸肯定自己的專長,以利未來學涯選擇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