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111年總冠軍賽為中信兄弟加油。(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中華職棒34年例行賽將於清明連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締造二連霸的台中主場中信兄弟將於4月1日開幕戰對決樂天桃猿,2日則迎戰味全龍,賽事精彩可期。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預祝中信兄弟發揮主場優勢,新賽季旗開得勝,歡迎球迷在清明連假期間踴躍入場為球隊加油。

運動局指出,中信兄弟連續兩年在台灣大賽都以直落四封王,成功締造二連霸佳績,市府也與球團合作舉行盛大的封王遊行,讓整座城市帶動熱血運動氛圍,市民與球迷共同感受中信兄弟的驕傲與榮耀;今年將爭取三連霸,2021年中信兄弟拿下以台中為主場首座總冠軍,今年將要挑戰隊史第三度,也是以台中為主場後第一次的三連霸。

運動局說明,中信兄弟陣容厚實,投打不管是本土還是洋將,實力都十分堅強,同時今年還有象魔力的加入,江坤宇、吳哲源等選手也在2023經典賽中優異表現;打擊實力也持續強化,中信兄弟擁有王威晨及江坤宇兩位經典賽國手,上壘率高且速度快,長打好手陳子豪、許基宏都是全壘打榜上有名,其他球員皆具優異實力。

李局長表示,棒球運動在台中持續蓬勃發展,台中市除獲得國際棒壘球總會肯定為世界棒球之都,盧市長任內更已陸續爭取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U23棒球錦標賽、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成功完成舉辦多場世界矚目的頂級賽事,帶動台中城市光榮感;MLB官網更以專文報導睽違10年經典賽重返台中洲際舉辦,榮登國際。

運動局補充,此季中信兄弟共安排53場例行賽事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球團也安排許多精彩活動;而緊接在球季之後,今年台中市也將舉辦亞洲棒球錦標賽,歡迎球迷一起進場觀賽,為台中及中信兄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