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屏東青年返鄉創業!「112創業歸故里說明會」揭開競賽序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112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活動正式開跑!為鼓勵屏東縣內創業青年踴躍報名參賽,屏東縣政府今(31)日於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舉辦,「屏東專屬」的第五屆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說明會,特別邀請到110年榮獲首獎的屏東在地新創團隊「可可雅米」分享參賽經驗,更找來兩位競賽導師與學員分享參賽秘笈,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以解決城鄉問題出發,廣邀新創團隊發揮創意,運用智慧科技,發展多元創新應用服務解決在地議題或困難。透過連結地方進行場域實證,善用在地產業優勢、人才與資源,讓創新模式帶動城鄉走向更好的未來。結合「數位科技應用、地方特色、新創輔導與資源挹注」,參賽過程將由具輔導能量的新創導師,協助團隊獲取在地各項資源,並解決創業之疑難雜症,期能藉由新創投入,促進在地發展,打造具市場影響力的創新服務。

本次於屏東辦理的創業歸故里說明會,邀請到曾在110年獲得首獎的屏東在地團隊「可可雅米巧克力工坊」,與學員分享當年的參賽經驗,透過智慧化生產可可的系統建立,導入智慧田間管理系統等,擴大經銷規模更發展自有品牌,創業佳績受到評審青睞。

勞青處表示,說明會上更找來兩位本屆競賽導師、同時也是屏東在地地方創生團隊,分別為「這裡好好生活所黃國書老師」與「創夢客賴振民老師」,分享競賽中的小訣竅,提供參賽學員最實際的幫助,兩位導師也將於競賽期間,全程陪伴新創團隊,協助解決團隊創業中的大小難題。

勞青處指出,凡是已成立8年內的新創企業,或是正準備成立公司的新創團隊,只要有一份好創意,歡迎報名參加「112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4月28日16時,一起來用科技點亮城鄉,想要報名的團隊千萬別錯過!更多競賽內容詳見官方網站(112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https://sccontest.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