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孫梓恩、鄭羽彤,於日前執行下午巡邏勤務,於巡經世賢路與興安街口時,發現店家民眾像似有事向警方招手示意,2員警見狀立即將巡邏車停靠,當下車查看了解時,由店家人員引導坐在椅子上的老婦人,並且表示說老婦人已經在路口附近徘徊許久了,因此請她到店裡暫時歇息與代為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經員警對老婦人提問姓名等,這時老婦人才不好意思地回應唸說,自己名字,因為徒步要到住在軍輝橋附近訪尋老朋友,卻是迷途了路徑不知該往哪裡走,2員警見老婦人顯露臉色疲憊樣,於徵詢後攙扶老婦人載返派出所查證確認身分。

 

查詢身分過程中,員警為免老婦人著急擔憂,遂與其閒聊、藉以紓緩慌張擔憂心情,就在員警攀談之際老婦人嘴上唸說出,自己大兒子就住在民生路郵局附近,於是員警靈機一動,載同沈羅老婦人去詢問郵局周邊住居民眾,或許能問到有認識沈羅老婦人的居民,果然幸運地在一販賣水果處,詢問到與沈羅老婦人熟識店家老闆告知,沈羅老婦人就住在民生南路巷弄處,還熱心地引導員警到沈羅老婦人住家。

 

當員警敲門後,有位中年男子出來應門,看見自己母親由員警攙扶返家,原來應門的是沈羅老婦人兒子,跟水果攤老闆熟識,沈男表示平時外出採買時,都會帶同母親外出走走當作散步運動,也因為自己母親年紀較大記憶力退化,只要是自己出門就會忘記回家的路徑,今日母親卻是趁著家人中午都在休息時獨自出門,還好有好心店家,在母親迷途時把人留置報請警方關心協助,才能讓年長母親得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