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灣開放SUP獨木舟等活動 歡迎大家相揪來體驗高雄港灣水域活動魅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持續提供市民更多親水空間,延伸還河於民開放水域,並推廣高雄新地標-愛河灣,市府公告於 112 年 3月 31 日起,民眾只要攜帶立式划槳(SUP)、獨木舟、泛舟艇等水上遊憩活動浮具,並穿著符合規定的救生衣,掃描 QR Code 實名登記後,即可在愛河灣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區下水遊憩。

為落實行政院「向海致敬」及延續愛河「還河於民」政策,市府於 109 年起即陸續開放愛河部分水域,民眾只要掃描 QR Code 實名登記後,即可下水遊憩。為持續提供市民更多親水空間,市府協調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商港範圍由本府開放水域遊憩活動,自 3 月 31 日起於愛河灣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區可從事立式划槳(SUP)、獨木舟、泛舟艇等手划船浮具、水上腳踏車、非動力風帆等水域活動,請從事以上活動的朋友要遵守相關規定(https://orgws.kcg.gov.tw/001/KcgOrgUploadFiles/336/relfile/69118/63819/768904a9-1480-42eb-b492-c761ea23d104.pdf),以維護安全並享受水上遊憩活動之樂趣。

近日內已有許多民眾迫不及待下水體驗,在岸上圍觀的群眾也顯得躍躍欲試,大家都對於這樣便於親海的政策大表肯定,也感受到在海洋城市裡特有的親水幸福,在河海交會與流行音樂中心白色建物的襯托下,儼然已成時下最新潮的打卡方式。市府為確保民眾戲水安全,特別聘請救生人員在旁待命,只要自備救生衣和符合規定的水上活動浮具,歡迎市民及遊客一同來愛河灣遊玩,體驗高雄港灣水域活動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