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教育局長蔣偉民代表市長勉勵東山女排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111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HVL)冠軍戰日前激烈開戰,台中市東山高中女排及豐原高商男排雙雙抱回亞軍獎盃,教育局長蔣偉民肯定教練與選手們的付出,並表示,後續市府將依體育獎金發給要點的規定,各發予獎金超過41萬元,嘉勉全隊教練選手的努力,期盼未來賽場更上層樓,再奪佳績!
▲ 東山女排賣力攔網。(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局指出,東山高中在上屆聯賽以季軍作收,今年在校長翁文修及教練團康金塗、林雍順及莊明叡帶領下,女孩們捲土重來,闖進冠軍戰,雖最終以亞軍作收,但她們在場上拚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值得鼓勵與喝采。另外,豐原高商與對手苦戰,抱回男子組亞軍獎盃,校長周國生及教練團莊世賢、葉忠桂、焦璿誠、何胤樓賽後特別勉勵球員永不放棄、越挫越勇,明年重新出發。
▲豐商男排互相加油打氣(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台中市各項運動的發展,108年至111年共計投入經費約7.57億元,今天看到球員們在場上拚盡全力,真的很感動,感謝學校師長、教練、球員的努力,同時也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積極培訓排球基層選手。教育局永遠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積極推展與扎根學校體育工作,厚植台中競技運動競爭力。
此外,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4月22日至27日,移師新竹與全國各路選手一決雌雄,歡迎市民朋友繼續為台中市小將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