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夢幻秘境花園 六龜維多莉亞花園 花旗木盛開美爆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素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目前在高雄美濃、六龜等多處盛放,仿如甜蜜初戀的花海粉嫩爆表,季節限定的「粉色浪漫」夢幻美景,值得你來流連忘返。

原產於泰國、越南、緬甸、印度一帶的花旗木,每年3到4月間盛開,今年南臺灣很久沒下雨,花朵比櫻花大又厚實,花期約一個半月,初開時的呈淡粉色,綻放後轉為粉紅或桃紅色,又名「陣雨樹」。

位在六龜天臺山維多莉亞花園區內,滿園粉色浪漫,被譽為是高雄春季最夢幻的秘境花園。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次與一貫道神威天臺山道場合作,即日起至4月30日止,開放遊客可直接從新威森林公園走進維多莉亞花園賞花,讓遊客一睹季節最優美的六龜山城自然景色。

還有美濃「蝶舞澗休閒農場」,號稱全台種植最多花旗木大本營,裡面有上千棵花旗木全面盛開,簡直是美爆了,讓人看了舒暢無比,來這裡好好紓壓啊!

高雄台27、28線沿荖濃溪谷通往茂林國家風景區沿線,種植上百株花旗木,4月花期時將道路暈染成「粉紅大道」,交錯在青山綠野間,讓六龜山城更添風情,六龜花賞溫泉公園旁的遠山望月溫泉風呂露營區也種植花旗木,遊客在半露天湯屋內泡著美人湯時可邊欣賞花旗木美景,身心靈達到最高享受。

目前正是花旗木花季,不只六龜,在美濃竹子門電廠、獅子頭水圳、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甚至市區的中都濕地公園、鳳山公園、輕軌C1站、楠梓路、瑞隆路一帶,都可遇見花旗木夢幻美景。